The Last Day Of Summer

.NET技术 C# ASP.net ActiveReport SICP 代码生成 报表应用 RDLC
  博客园  :: 首页  :: 新随笔  :: 联系 :: 订阅 订阅  :: 管理

Python 蟒蛇还是变色龙?

Posted on 2006-04-11 18:45  Cure  阅读(2761)  评论(2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    这两天看了看pythonFAQ,发现python比我想像中的还要灵活。由于没有实际的项目演练,无法尝试,不过FAQ中的东东应该是有权威性的吧:),下面说说自己的一些想法。

    我们知道,安装完python后,就可以执行python脚本。我们可以把这种方式和.net中的概念对应起来,在.net中,要执行一个程序集,你就必需先安装.net framework。我安装的是ActivePython2.4,其中包括了pythonwin,和整合了python手册的文档,也只有35M,单纯的python2.4也只有20M,这样看起来把python发行包部署到客户机器上代价是不大的。

    但是python还有更重要的一点,你可以把脚本通过一些工具转换成可执行文件,这样你就不必安装python,就可以执行你的程序。类似的工具有py2exe,下载地址:http://starship.python.net/crew/theller/py2exeinstaller,下载地址:http://www.mcmillan-inc.com/install1.html,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python变成C或汇编,例如:Pyrex Psyco

    这让我想起一些基于构件技术的开发环境,使用VC的编译器,然后自己在上面封装一套脚本,用脚本来进行实际的代码编写,然后转换成C++代码,再使用VC编译器生成最终的可执行程序。那么我们也就可以使用python来写一部分东西,然后再转换成C代码,这样即可以保持程序的效率,又可以提高代码编写速度。而且由于可以使用C来作扩展,使得python的库极度丰富,更使python很多环境下游刃有余。

        Python,你到底是蟒蛇还是变色龙?